个人资料

susan

 

文章数量:138

点击人次:574857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中国内资直销企业要发展——请阳谋!(上篇)

我的日志

刚看了林枫某位女士在博文《争夺终端》里,开始有这样一段话:“尽管内资直销公司有着无与伦比熟悉中国市场的水性和各地职能部门的攻关能力,但外资也有深谙此道的活力,毕竟他们在中国市场十多年的垄断地位让各地职能部门投鼠忌器,像安利公司等美国企业有强大的美国政府背景,他们几乎藐视“两例”,估计和林枫一样一天也没有真正停止过运作,暗地里仍然在疯狂扩张。”我认为此说有失偏颇,故在此提出一些不同的意见,供大伙参考讨论。[@more@]

一,中国直销其发展的实质是:世界WTO的中国直销。原来是,现在还是,将来更是。

现说几个事实:1,中国直销业是由国外发展到国内的,而不是在中国本土自生出来的,这是市场全球化的成果;

2,在“两例”还没颁布前,无论是外资还是内资直销都在使用“多层次”计酬。而在“两例”颁布后,雅芳,如新,玫林凯,安利等外资公司冒着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先后响应中国政府的法规,依照条例进行了调整,拿到了合法的直销牌照,他们并没有藐视“条例”,而是很重视条例;

3,发展才是硬道理。外资到中国本土来投资,在中国注册,建厂,招中国的工人,交中国的税,和中国很多企业一样操作,并没冲突,反而它带来了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市场观念等,让落后陈旧的中国企业有了比较,有了榜样,有了危机,有了竞争,有了进步,有了发展;

4,投资加并购是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走向。外国是,中国也是,外国公司可以来,中国公司也可以去,这是市场全球化不可逆转的规律,是现代世纪又一新的“国际歌”!而不是疯狂扩张。

外资公司到中国投资注册后,是中国的外资企业,现在你可以说它是一家外国公司;但很多现在中外合资的公司,或被国外公司收购并购了的国内公司,你就不能再说它是外国公司;或被内资收购并购的外资公司,你就不能再说它是民族企业;他们都是在中国的本土上合法共事,就应属于中国的公司中国的企业;

所以请别动不动就拿“民族企业”来作挡箭牌,动不动把本是市场的合理竞争上升到爱不爱国等政治角度;而去抵触歧视外资企业;同样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如也象国内人歧视国外公司的那种态度,又作何想?本是引以为荣的事,却活活的被狭隘的保守的所谓民族的观念桎梏,而不能更好地发展,这对人类又有什么好处?

试想,如果世界各国都把自己封闭起来,不相理睬,自生自灭,这样的世界会进步吗?这样的地球会有趣吗?没有更先进文明地生活,有的只是落后和倒退。

而人类的发展从不以个人的,或某一个国家的愿望为准,而从来是以全人类的发展,全人类的幸福为导向。地球是全人类的地球,在地球上的每个人,众生平等。谁也别想欺负谁,谁也别想消灭谁。地球上的所有是全人类的所有,已是各国有着发展眼光,先进理念的进步人士共识。

而保守封闭的国家,最会被起了狼子野心的国家所掠夺,因为你不发展它要发展,这个世界就将会充满战争,人类也就会失去和平和幸福,这种古今中外的例子就太多了。

同样在现今的中国民族直销企业,如继续抱着这种狭隘的小农意识,不去靠公平竞争,而是靠欺瞒打压;不顺着世界贸易的走向轨道,和全球化市场的游戏规则,别说进步,创新,超过和走向世界,而将被淘汰出局才是可能和迟早的事。

记住:能打到我们的,不是外国公司,不是安利,而是我们自己!

«上一篇:寻找惊喜——从“雷诺阿”的画想到的!   下一篇:睡着觉,真是好幸福的事啊!»

评论(27) 点击次数(4548)
评论(共27条评论)
  • 作者 说:

    2007-06-23 04:33:41

    注:此篇纯属就事论事,不针对某个人和某公司,这种现状和老观念大有人在,我只是提出我的看法,对于错自有事实和时间来定论。
  • liangjian999 说:

    2007-06-23 06:15:07

    :如继续抱着这种狭隘的小农意识,不去靠公平竞争,而是靠欺瞒打压;不顺着世界贸易的走向轨道,和全球化市场的游戏规则,别说进步,创新,超过和走向世界,而将被淘汰出局才是可能和迟早的事。好说的好,太对了;有些人是该把眼光放远点了,你们虽然不能高瞻远瞩,但最起码不要鼠目寸光啊.
  • 颜汝红 说:

    2007-06-23 09:26:25

    话说得很有道理,但作为中国人讲一点民族意识也没有什么错的.
  • 回亮剑 说:

    2007-06-23 09:41:19

    看我如何亮剑吧!
  • 回颜汝红 说:

    2007-06-23 09:45:21

    谢谢颜老师的光临!小女子以为,民族意识可用在抗日战争等,但用于世界贸易却是有点小家子气了!
  • 独翅难飞 说:

    2007-06-23 10:00:36

    记住:能打到我们的,不是外国公司,不是安利,而是我们自己! 经典!深刻!
  • 回独翅 说:

    2007-06-23 10:41:53

    我一直在等您来,好高兴的,真心谢谢您的光临!我很欣赏您对直销的研究和探求,人的分歧只要不是建立在私欲的基础上,那种争执甚至会让双方更多的了解,成为最好的朋友的例子不是没有,对吧? 何况我们没有争执的!
  • 孺子牛也 说:

    2007-06-23 11:07:18

    说的好!世界经济一体化了,我国进入WTO也五年多的时间了,在经济领域和资本市场还大谈“狭隘的民族主义”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中国的直销业,也是世界直销业的一部分,只有放眼世界,才能开拓未来!我认为,在中国,开放多层次直销也是一个时间问题。
  • 回孺子牛也 说:

    2007-06-23 11:32:21

    很高兴您能认可我的观点,日晖人真是不错的!谢谢您的光临! 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 回阿雯 说:

    2007-06-23 13:43:56

    在看龙凤关于日晖的传奇介绍。当年,抓住商机,赢得第一桶金,如今,商机再现,如何利用?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很多人都在谈论系统,其实,所谓的系统,是在领导人的头脑中。想多大,系统就有多大,想多细,系统就有多密。就是再民主,也不会逃脱这个定势。何况中国的文化和思维习惯? 直销只是工具,如何用如何用好,还是要看企业领导的战略布局。 既然是商业模式,那么,竞争对象是超市、连锁、专卖......这些成熟的模式,如何同沃尔玛、肯德基......争夺市场,才是直销要思考的大问题。
  • 耐夫 说:

    2007-06-23 14:48:43

    阿雯亮剑,所向被靡!有大家风范,无脂粉俗态。耐夫为您喝彩!做直销人胸怀应坦荡宽广,光明磊落。方能成就大事!!!
  • 清澈 说:

    2007-06-24 00:06:28

    此女有才,本人佩服.
  • 大卫 说:

    2007-06-24 01:54:39

    哎呀!一个“小女子”能够明辩如此道理,实在令许多七尺男儿都觉汗颜。某些人所谓“做民族直销的人才算得上是爱国”的论调,有悖当今世界一体化的大趋势。是在故意挑起内外资企业间的矛盾,是在公然发对我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实在是太牵强,太幼稚,太滑稽。根本经不起推敲。如果老是说这样的话,是否可以认为是这家公司或做这家公司的人在激烈的竞争中已经没有了好招,急了,于是企图用这一招来做遮羞布,欺骗善良百姓的感情,以换取一己私利。是幼稚可以原谅,如果是恶意,就太可耻,该喊“打”了!
  • 赢征天下 说:

    2007-06-24 03:15:48

    日晖本质上应该是内资企业吧:)
  • 回耐夫的楼上 说:

    2007-06-24 15:37:40

    不好意思!我不懂您在说什么?好像有点文不对题吧!恕浅了!
  • 回耐夫 说:

    2007-06-24 15:46:02

    谢谢耐夫!您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很有大男人的气概!欣赏!
  • 回清澈 说:

    2007-06-24 15:47:54

    我记得你的,您很久没来了,谢谢您!多交流哦!
  • 回大卫 说:

    2007-06-24 15:50:38

    说得好啊!一针见血!有血性!不愧为军人出身!
  • 回赢征 说:

    2007-06-24 15:57:13

    这好像不应该是您说的话!唉!!! ——日晖是外资投资在中国的公司和企业! 对了,确切的说是投资加并购!
  • 不好玩 说:

    2007-06-25 08:37:30

    好文,
  • 阿雯回楼上朋友 说:

    2007-06-25 10:47:31

    好感动!本我以为您也是反对我的。。。我近段有点“敏感“!请谅啊!
  • 说:

    2007-06-25 15:45:02

    支持MM,呼呼~~~~
  • 宝宝 说:

    2007-06-25 15:48:33

    姨妈,我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哦,哈哈,真开心!!!
  • 回楼上 说:

    2007-06-25 16:40:32

    两个臭宝贝!我也好开心啊!
  • 东方 说:

    2007-06-25 20:31:58

    此女有才,无脂粉俗态!
  • 回东方 说:

    2007-06-25 20:45:52

    谢谢您对阿雯的认可!欢迎常来此坐坐!
  • 任航以 说:

    2008-09-30 07:08:11

    赞成你的观点。愿意向你学习。拜你为老师。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